一瞬

“活着,现在活着。那就是鸟在展翅,海在咆哮,蜗牛在爬,人在爱。你的手温暖,那就是生命。”

Try To Remember - 赵增熹

所爱隔山海_su:

这出脚本,是港生与韵文的玻璃之城,是黎明与舒淇的玻璃之城,或许,也是你的,我的,我们的玻璃之城。

戏里,是他和她的爱情。戏外,是我和你的宿命。真是致命的比喻。

这是不归的路。我们在路上,都是残缺的,从身体,到灵魂。或者是盲的,或者是失语,或者,步步迟惑害怕受伤,或者,光芒黯淡的大眼睛,写满了寻觅与怀疑。小心翼翼吞吐周边的空气,在各色各异的玻璃之间游荡。试探触碰,寄存真心。而我们始终,跨越不过无形的阻隔,也无法到达梦里想去的终点。

有一种爱永不能开口,就像孤独的火种凝望黑色的天空。它是藏在黑夜里的幽灵,冷冷地睥睨着我们。我们飞蛾扑火然后头破血流,或者心灰意冷然后烧尽烟花。

当有一天我说我要放弃,不能再一路陪着你走下去,你要相信,我多么羡慕你还能坚持下去看到最终开出花朵,而我,中途退场,最爱的只能是枯萎的自己。

电影《玻璃之城》影评摘文豆瓣@不良生

评论
热度 ( 113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瞬 | Powered by LOFTER